Thursday, May 2, 2013

我的外公

犹记得小时候,当爸爸妈妈有喜酒喝或有任何节目时,就会把我寄放在舅舅店..
那时候,外公就会开玩笑似的说:咦,你妈又不要你啦?
我跟他笑笑,接着他就会说:没关系,他不要你,我要你!
然后,拿着零食哄我问我要不要吃..
这样的情节一直都是我小时候所经历的..
那时的他,超级健康..
无需拐杖,他可以散步到巴杀,和朋友喝个咖啡坐一坐再散步回来..
他还可以自己去买水果,买咸鱼回家..

渐渐的我长大了,跟他相处的时间少了..
有一次我妈似乎是真的很久没去看他了,他就问说我妈是不是生气他所以没去看他..
人家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真的!我深深体会着..
跟他聊天,我总是可以笑的很开心..
他,真的很可爱!

前一个星期,他住院了..
每次到那里探望他,听着他说的话,真的就是觉得好笑,很可爱..
除了有时候他所说的悲观想法会让我有些心酸..
我知道你很满足,很满意了..
可是,我们还是觉得这来的太快了,毕竟昨天你还是好好的..
我原本还想今天上好课回来看你的,结果..

你是那么渴望可以下床走走,可是因为你会喘所以没做到..
感恩的是你受洗了,身体里的那颗东西也还没发作导致于你感到疼痛,你走的很安详..
你说过你走了,我们别哭..
可是,早上听到消息,我真的忍不住..
对不起,早上看见你的时候,我眼泪还是掉下来..
不过是4天的时间,我就没办法看到活生生的你,听你说话..
坐在旁边,数不清有多少次我在看着你心脏的位子,多想那里可以有些动静..
可是,看着你脸色渐渐变白,我知道,你真的走了..

99岁,这是很多人想活却活不到的年纪..
99岁,不是每个人还能够走得动(年头靠着拐杖,他还可以走)..
99岁的寿宴,不是每个人都能办得到的..
古时候,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一个人养活11个儿女,并把他们都教的那么好..
外公,这些你都做到了!你真的很棒!所以,今天你的儿女都没哭,都在为你感到骄傲!
你有很多的子子孙孙,你一直都是幸福的!
现在的你在天堂很快乐吧?有没有遇到朋友可以喝茶呢?xD

5月2号,我会永远记住这天!
外公,一路好走..
你家外孙女会永远想你爱你的..
将来我们天堂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