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15

被邀约吃团圆饭,我拒绝了说要准备考试
回应的是:你平时没有读书咩?
很想知道,当你孩子面对同样的问题时,你会怎么说
我爸妈从来都不会限制我的行动,任由着我,所以我不觉得你有那权利

在家里,爸妈给了我绝对的自由,爱去哪里去哪里
在外,也一样
机票便宜,打了就走
地点,时间,自己决定
所以当朋友得先通过妈妈同意才能去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是幸福的
家庭不富裕,但只要是我要的,他们有能力给的,我都会有
自己的交通,手机,电脑,等等..
曾经的叛逆,不读书,不上课,他们从没责骂,相当的护短!哈哈哈

新年祝福,是新年前四天,爸爸先给我的
一接通电话的那一声“新年快乐”,让我特别的想回家
今年只有他们自己二老的团圆饭,让我觉得心酸,不知道怎么过的
所以,当晚上得知他们在民都鲁的时候,我是开心的
开心的是他们终于懂得放下家里的事情,自己去走走
我的爸爸很可爱,跟他提了说这里新年没鞭炮声,很安静
他给我的回应是没办法,这里警察会抓
可是,之后竟然还问我,你自己没放鞭炮?
爸,这里没看到卖鞭炮,而且警察会抓(你自己讲的)!哈哈哈哈

或许就是因为有他们的包容宠爱,而自己又经历了社会的种种后,我变了
以前都不读书的我,现在很努力的想考好成绩,让政府送钱我念书
以前觉得读书很困难,现在可以坐着很久,对着练习做过一遍又一遍
以前混过的日子长了,导致现在没能让二老退休,一把年纪了还得工作
只要想起这个,心里说有多难受就有多难受
庆幸哥哥的不懂事,让我想多了,也有了动力,懂事了
以前朋友很重要,现在家人排第一,有没有朋友无所谓
现在总爱有事没事打电话给二老,跟他们聊个五四三
跟他们说了这个学期我想要的4.0可能会飘走
爸爸说,努力一点,自己出去买些补品补补(电话开头每次都先问吃饱了没)
妈妈说,你自己看着办
我知道,不管成绩如何,他们终究会是我背后的靠山!
所以,我就尽量考个最好的成绩,让你们骄傲骄傲,也让别人羡慕羡慕!

刷着面子书,人人都晒着全家福
心里羡慕,也难过
没想要过年,但就想要在家呆着
跟妈妈说我没吃到红柑,妈妈说等你回来,家里很多
新年前,家里的猪杀掉了,我说我回家想吃自家猪肉粽,他们二话不说答应了
我说我要有咸蛋的,他们说,好!
他们的存在,让我知道不管我长了多少岁,我依旧还是可以跟他们撒娇,是他们的宝
家庭的温暖,以前觉得很普通,现在觉得它很金贵!
感恩的是我没很迟才懂
从不想家的我,想回家了。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

倒数17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